當初會想說去日檢其實只是因為我熱愛日本這個國家,覺得他們真的是一個很有禮貌文化的國度,尤其每次聽到日本人說話總覺得特別的親切和緩,就下定了決心,我要征服日檢,成為一個可以和日本人流利對話的人XD


 

只不過當初開始準備日檢的過程真的是艱辛到不行,因為我可是連日文五十音基礎都沒有的人,一下子就說要考日檢談何容易,雖然學校有日文的選修課,不過看學長姐他們都超不推薦我們去選,我只好把目標轉移到日檢補習班~


 

不過你們也知道,現在的補習班根本滿街都是,雖然相較英文補習班比起來,日檢補習班可能算是少的,但是其實日檢補習班的選擇也越來越多,像是繁田塾、林彩惠日檢補習班,這就是針對台北補日檢補習班,但還有一些像是地球村、時代就比較偏向成人補習班,而且不只可以針對日檢加強,也有很多日文會話的課可以讓我們從基礎一點打起


 

當初為什麼沒有選擇繁田塾那種感覺比較專精的日檢補習班? 其實除了是因為學費上的考量之外,我覺得畢竟我是因為興趣想要去考取日檢,但聽說他們那邊上課都會比較沉悶嚴肅,大家都知道學生上課就是怕老師悶、無聊,萬一我在那裡補習的話,到時候會不會因為乏味而抹滅掉我對日文的熱情,何況是要我卯起全力考日檢? 加上感覺會去那邊補習的學生都本身具有一定的實力了,很怕自己跟不上別人而感到自卑提不起勁阿
L



 

後來會選擇時代日檢補習班,是因為朋友推薦的,不然我當初其實有看在價錢上想要選擇地球村日檢補習班(不過我後來上網查師資風評好像不好) 我蠻慶幸選擇時代的,這一年半的努力下來,我從一個日文五十音都二二六六的人,變成一個可以和日本人進行討論聊天的人,那感覺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一開始雖然我是報名時代的日文會話課,但因為時代有在上課前先幫我做日文程度的測驗,而且每次都會有晉級考試,所以我都很能掌握老師給的進度,重點是其實時代的日文會話課程,也能夠拿來準備日檢,只不過我後來為了更加強加深自己的日檢才又去報名日檢的課程,把日文會話的部份減少一點



 

時代日檢老師雖然是中籍老師,但是我覺得在時代的每個日檢老師對於日檢的掌握度、分析力都很有實力,而且針對一開始基礎的課程,如果給不會講中文的日本人老師上課的話,我可能連他在講什麼都聽不懂了,何況還要吸收上課內容,但是在時代給中文老師教,就不會發生這類的問題,針對不懂的文法,可以在下課時後直接的詢問老師,不會有在跟他溝通上的問題,而且老師可以為我解釋的更詳細清楚!!!



 

時代日檢補習班幾乎每個日檢老師都各有擁戴者,但我個人特別推薦你們去上姜正文老師的課,雖然老師看起來實在非常年輕,一開始真的有點懷疑他會不會太菜,不過年輕歸年輕,老師在日檢上的教學已經超有經驗,而且他也不會像一些比較傳統的老師,都是固定一套的教法、死背,他都會配合所有學生的步調,彙整出一個適合我們大家的學習方法,而且上課輕鬆有趣~~真的很推薦他的日檢!!



 

雖然一年半的時間考上日檢N2是沒有到很快或厲害,但因為在時代補習日檢給了我很快樂沒有壓力而且有節奏的學習環境跟步調,以致於我不會因為任何因素降低自己對日本或日文的興趣,所以就我本身的經驗,我很推薦大家可以來時代補習日文或日檢,而我也會持續在時代征服日檢的最後一關~~~ N1 !!!

 


 

大家一起加油吧~~~ J

arrow
arrow

    鯛魚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